毛赋真

Spring first.

今晚的沉醉是一片汪洋恣意

你在闹海或酒在闹海

一棒如意金箍或一具肉体凡身

生生死死不过岸边一捧泥土

看守海洋的的老头瞬间白发苍苍

欲望相应地陈腐了

未来张开的嘴巴透着一身酒气说

请将靠着桅杆的女人

笔墨伺候,诱出一些迷人的口供

把白色云烟当成天空的面目

是少年犯下的错误

孤独成为瞭望天空远处的眼睛

不会与任意一个不同的眼神交汇

风有名字

雨有一番说辞

谈笑有谈笑的必要

我和大地有主仆的情分

它掩埋了我太多的亲人

我想砍掉时间的双臂

抡起铁锹的那一双

执子之手的那一个

悄悄把帽檐压低

头颅压低

笑也压低

甚至把爱意掸进烟灰缸里

肺腑深沉而鼻子贪婪

身体需要快乐所以

所以灵魂获得痛苦

生长和衰颓,十二分公平

和万世万物从坟墓里传出的笑声一样冷静

泥土从雨中来

从你的裤腿溜向大地的边边角角

那是人心尚未遮盖的部分

那是鲜血不曾擦拭过的

一扇小小的玻璃窗户

阳光照进来,雾气不能

风吹进来,鸟鸣不能

赭色的沉默

看上去好像疲于生死

只顾踏过淮河最薄弱的地方

你和短发、银色耳钉的女人

一起老了

火车慢的看得见时光——

一个肇事然后逃逸了的

从上午来到了下午

妈妈从清晨来到了晚上

这都是同时发生的

每一个下沉的火车道口鸣笛

都像每一个家乡发出一个惊叹

疲惫的空气被划开一道口子

我在这列火车

看到昨日的火车经过

上面同样坐着我

我与我相向而行

臀部和红色嘴唇吸引我

细弱的胸和大衣毛领有同样的作用

眼睛勃起,舌头羸弱,道德写下它的偏旁部首



评论
热度 ( 1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