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三日。


      破了戒,喝了一杯漓泉啤酒。

      主要是为了,看澄黄的酒体在新买的日本杯子里升起泡沫,杯子倒是通透,可泡沫不尽人意,少的可怜。

      东院今天接待了韩国人,西班牙人,墨西哥人,还有天涯沦落人。西班牙人也可能是阿根廷人墨西哥人,它们神采飞扬,唾沫横飞,讲起西班牙语来优美流畅,像水底一堵泉眼咕嘟嘟冒泡,张口闭嘴间,泡泡跳出水面,融入空气之中。电视机因此循环了两天的蛮荒故事。

      晚饭和小五浩浩蛋蛋凑了一桌四菜。买回来的菜里有蛋蛋的绝命香菜,弃之。四菜里我做了煮鸡翅,鸡胸煮香菇,腊肠煮白菜。阿浩则做了湿润炒饭,极湿润,润物细无声。另一样是油炸茄子,看到他给茄子裹了生粉,我还期待这个广东人露一手,结果他是广东人里的异类。茄子炸完盛出来,连着盘子往水池里倒油,说:“油不少点就要被骂。”点了点酱油,就是红烧茄子了。

      我不挑食,还算美味。

      晚饭毕,等阿浩下班,说要吃宵夜。去西街逛,点了杯红豆奶茶,冰块比奶大,几口喝到底,冰块倒掉,才吃的到底下的红豆,硬硬的,一看就是南国红豆。然后就走,七拐八拐被挤来挤去,各色的脸上各色的妆,摩擦摩擦,妆花了,我看到有人好像在哭,是个中年男人,举着手机打电话。酒吧沿路都是,大部分歌手在唱瘆人的歌,偶尔一个妹子在橱窗前扭动,cos了寒冰射手,泰达米尔毫无欲望。

      大多还是假意狂欢的游人,买着义乌小商品,吃两广甚至河南产的外国美食。不过,有心情就好。和他们错身,能感受出那种迫切。

      最后挤到一家店,抓娃娃,躺按摩椅。小五第一个就抓到了,竟花光所有运气。店主是小五他们的朋友,聊房租,聊赚钱的时机,抓娃娃的技巧,调侃我写诗。最后打了招呼准备回了,抓到的那只兔子给了我。

      打招呼,再见,打招呼,再见。分别。阳朔晚上冷嗖嗖,骑摩托耳边生风。

评论
热度 ( 1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