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十二日



      广州再棒也比不了兰州一碗面。只消早茶的一个茶位费,就可以在金城的黄河边饱食了。那些蹲着吃面的,高贵的人啊。还有熬夜等头汤面的精神啊。

      晚上收到了眼镜,才开始记日记。眼镜里三层外三层包着寄过来,可怜小五还给了他们一个差评。

      今天日记第一个要记的事,是中午我去买菜......小五指定要杏鲍菇,牌坊和城中城菜市都没找到,转头准备去冷鲜肉买鸡胸,插上钥匙拧车锁,拧拧拧不动,一抬头,一个小姐姐疑惑的看着我欲言又止,一低头,我操这表盘挺新啊,拧到别人姑娘家的车了,于是笑,缓解尴尬,店老板也跟着大笑。转了一圈还是没有杏鲍菇,又回到这家店,挑了荷兰豆,湿木耳,加蘑菇,老板麻溜装袋儿扔到电子秤上,一共六块五,付钱,转身骑车就走,汽油已经见底了,小心翼翼回到东院,才察觉多出一兜排骨来,还是小五先看到的,说,这排骨你要怎么个做法?

      那家店不卖猪肉,想来想去也许哪个客人落下的,下午小五去加油,连带着给人把排骨送了回去,也不知道人家中午那一顿,排骨汤红烧排骨酱爆排骨有没有吃成。但嘲笑我是肯定的了,我简直愚蠢的可爱,可爱的发人深思啊。

      下午一直在看《老残游记》,没到饭点就看饿了,饿的慌,毫无注意力可供集中,书里的字像浮云一样过眼。小五把我抓去做蛋炒饭,只用了葱跟酱油炒,竟非常好吃。

      吃饱了接着看书,书也变得色香味俱全了。

      吃百色寄过来的圣女果,一点不酸,本来量不大的甜反而显得超级甜。

      可见酸和甜是有抵触的,但我记得甜和咸却相辅相成。真是怪啊。

      唔比的事有了点希望,阿浩又看了监控,发现唔比没有跑进田里,而是上了大路,这一个星期过去可能跑远了,也可能猫在那个角落或是被人收留。我倒想起,人和荒郊野岭比,哪个更险恶呢?总之有了点希望,阿浩和蛋蛋看起来恢复了点血色,不再恹恹的。他们晚上下班还是会出去,继续找唔比。



评论
热度 ( 2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