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赋真

Spring first.

阳朔日记

第二十一天


即使巴萨输了,生活也要继续。足球无关生死,我可去你妈的吧,西甲欧冠我是都不会看了,等毛子的世界杯吧。

真正在生活里面讨生活的人,是不能好好说话的,多呓语,多琐碎之寒暄,不连贯也无甚逻辑,语气都要语气词来抒发,词不达意啊。

今天果然早起了,一夜梦无痕,清醒过来,洗澡洗了头,抹成奶奶灰。下楼时,每一层伴着无力感逐步减轻,走在街上闻到市井之味,施工的房子里传出一股阴霾陈谷气,我记不起这曾经是哪里的味道,也无法形容它,说他是什么和什么什么的混合,大概是,勇敢的味道,木头的味道,妄言了,只是立马联想了西昌。漓江就变成了邛海。

上午有个穿阿尔克马尔球衣的荷兰人来点餐,我一眼看出来,于是问他,他说你怎么知道的?拜托,荷甲千年老三啊。说出口有点像怼人了,冠军从来都是阿贾克斯和费耶诺德的事情。

上午被小五骂了几次分别因为:翻她日记,当着不抽烟的人面抽烟,想看客栈房态.....

今天没有太阳了,温度跟昨天一样。但就是阴冷。

浩志点了两块蛋糕带着去桂林给他女朋友过生日了。

读《子不语》,中午炖了玉米排骨汤。

这春天又要快走开了,记得初中这个天气,我总是校园里第一个换上夏装的,短袖短裤在校园里逛,看学姐学妹学哥学弟吃吃的笑,那时我多自豪啊,只有我一个人不在料峭春风里龟缩,知道他们笑都带着讥讽的,我就当是在讥讽春天毕竟自负的认为有我才明白春天的,只有我才懂春天多么想和夏天共存,那时候正是好日子,要同时把春夏一网打尽,才能梳理出那种不必言明的张狂。

评论
热度 ( 1 )

© 毛赋真 | Powered by LOFTER